教学动态

2019年北京印刷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暨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预选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7 阅读次数:


10月9日下午,由教务处及外语教学部共同举办的2019年我校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预选赛在教F楼08教室成功举行。竞赛的主旨在于引导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并选拔高水平学生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比赛评委由外语教学部教师赵海芳、谷颖、李晶晶以及外籍教师Chris担任。

比赛现场

本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以Mission and Responsibility 和“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六个学院的优秀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从全校各个院系的82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了20名选手入围决赛。

精彩演讲

决赛赛程共分为三部分,第一轮由参赛选手做3分钟定题演讲,而第二轮的两分钟即兴演讲和一分钟评委问答让比赛难度大大增加。这要求选手不但要有过硬的英语功底和机敏的反应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还要有渊博的知识储备和宽广的知识面。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而又不失风趣幽默,各位选手都各尽其能展示其出众的口语风采,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因精彩的口语应用而掌声四起。紧接着是互动环节,评委老师的提问妙语连珠,精彩不断。外籍教师Chris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深表赞扬,对选手的良好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即兴演讲技巧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评委评分和提问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参加复赛的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胜出。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和敏捷的思辩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部分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

附:2019年北京印刷学院决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廖晓锋、官绿怡

一等奖:陈佳莹、包文文、周海宁、钟嘉骏

二等奖:樊姿仪、邱予晓、王兰斯云、李淑帆、黄子瀚、姚翊森

三等奖:陈慧莲、刘香芝、师荷卿、勘然、黄梦清、远兆涵、蔻若靖、戴欣媛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