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语教学部开展说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外语教学部开展说课比赛活动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进一步落实预评估的整改工作,以及配合学校开展的教学研讨月,外语教学部于2019424日在群楼F11教室开展了说课比赛活动。对此项活动,部门上下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喜华教授,北京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建筑大学刘国朝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严姣兰教授,为老师们把脉开方。外语部主任孙边旗主持了本次活动。

学校领导对外语部的本次说课活动也给与了大力支持和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来到外语部和各位专家见面会谈,对外语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外语部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做细。

C:\Users\admin\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25103811.jpg微信图片_20190424211126.jpg

赵盛伟副书记与专家座谈交流

王艳、李晶晶、杨潇逸、张晓、张瑾、张俊玲和郑晓蓉共计 7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外语部全体教师都参加了现场观摩研讨,聆听了专家的点评。这七位老师经过充分的准备,依次上场,进行了15分钟的说课展示。

三位专家认真观看了老师们的授课,并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老师们的问题,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专家们从教学理念,授课模式,课件的制作,以及审核评估中专家听课过程中考察的重点,评价的标准等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角度,和老师们开展了交流和研讨。老师们都感觉专家的点评很到位,问题提出的也很有代表性,给出的解决方案也很有效,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90424211258.jpg

专家与外语部教师合影

最后,外语部主任孙边旗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专业点评和指导,并将据此开展下一阶段课堂教学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标准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