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外语教学部 “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8 阅读次数:

外语教学部

“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报告

根据学校《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关于做好 “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外语教学部党政联席会成员于2018415日在教E 402室就通知要求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建设自查情况

41516两日,由外语部书记杨雷牵头,就近两年外语部“三重一大”和相关决策制度进行了自查。主要方式是审查党政联席会议的纪要和“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是否完整、齐全。

二、“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建设情况

2019年初,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党建

文件进行了再一次梳理和汇总,制定成《外语部直属党支部党建文件汇编(2019版)》,并印刷成册,以备检查。主要目录如下:

直属党支部党建制度

外语部直属党支部委员职责范围...............2

外语教学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7

外语教学部教师师德规范实施办法............12

外语教学部重大事项决策听证制度............16

外语系党支部委员会党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18

外语教学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22

外语教学部教职工党员学习制度..............24

外语教学部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27

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材料整理责任分工

外语教学部关于关心教职工生活的实施意见....34

外语教学部.....39

外语教学部.............................................41


所以从自查的结果来看,外语教学部“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建设情况相对良好,制度比较健全。2018年、2019年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和纪要比较完备。

三、“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执行情况(效果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从执行的效果来看:外语教学部结合2019年本科教学评估,完善了各项制度,尤其对“三重一大”制度和相关决策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力图决策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体现民主和公平。随着各项制度的完善和实施,外语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进步。如经党政联席扩大会讨论决定:为严格教风,促进授课质量,评估期间的出勤和授课均与绩效挂钩。在本次预评估后,外语部的课堂教学和工作作风受到了专家的肯定。

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外语部大力推进“以制度管理人”理念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凸显出另外一个问题: 外语部领导班子在年度考核中得分较低。主要由于在推动制度管理的时候,打破平均注意,一视同仁,没有情面可讲,结果遇到了很多的不理解和误会。







外语部直属党支部

2019417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