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届英语文化节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外语教学部为贯彻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我院大学生英语应用水平,拓宽英语第二课堂,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新型人才,外语教学部特举办第届英语文化节。此次文化节将开展三项比赛——英语歌曲比赛、英语短剧比赛及英语电影配音比赛。以下是各项比赛的具体细则,望同学们能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文化节活动。

一、活动宗旨

拓展英语的学习氛围,展现异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完善当代大学生的精神诉求,传承语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尽显学子风采。通过第届英语文化节,调动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积极性、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习趣味、营造校园浓厚的求知氛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英语的热潮。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团委

(二)承办:北京印刷学院外语教学部

(二)协办:北京印刷学院英语协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第届英语文化节活动简介

届英语文化节情况表

(详情见后面具体通知)

序号

比赛名称

比赛时间

地点

联系人

报名QQ群号

联系电话

提交材料

1

英文歌曲大赛

202011 4日(周三)

13:30-17:00

E楼一阶


朱鸿

1006195638

18804592381

1. 报名表

2. 伴奏

2

英语电影配音比赛

20201111日(周三)

13:30-16:30

E楼一阶


孙潇岳

913603607

15839699392

1. 报名表

2.剪辑好的影片

3

英语短剧比赛

20201118号(周三)

13:30-16:30

E楼一阶


赵晓华


1160669291


17203187828

1. 报名表

2. 背景音乐

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歌声跃动北印,梦想绽放校园英文歌曲大赛活动方案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英语应用水平,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英语歌曲大赛。为做好比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英文歌曲大赛——歌声跃动北印,梦想绽放校园

初赛:2020114日周三1330 地点:E楼一阶

复赛:(是否举办复赛可视参赛人数作调整)


二、比赛形式

初赛阶段

1. 前期准备要求:曲目/风格自定,可伴奏(不得有原唱伴奏)可清唱。参赛选手所需伴唱音频等材料均由选手自行解决,有音频伴奏者需在自备文件上署好自己的班级+姓名和歌曲名称,以便寻找。

2. 演唱时长限定:初赛每位选手现场演唱时间为3-4左右分钟,请根据所选曲目作好相应准备。比赛时会有工作人员举牌进行现场时间提醒。

注:如参赛人数适中,则取消复赛,初赛中每个参赛选手均需完整演绎参赛歌曲。

如参赛人数众多,则每位参赛选手只需选唱2分钟左右的歌曲片段。

3. 参赛形式:可单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组不超过3人)。

复赛阶段:(是否举办复赛可视参赛人数作调整)

参赛选手要求:全校共选出20名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介绍:复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要求每位选手演唱一首英文歌曲,曲风不限,时间不超过5分钟。歌曲伴奏由选手自行准备,不得有原声伴唱。第二环节为评委随机提问。

三、评分标准:

1. 演唱技巧(4分)

2. 外语歌词流畅程度(3分)

3. 服装、道具、背景音乐(1 分)

4. 现场综合表现(2 分)

四、报名办法

即日起到2020113请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1006195638此群为英语歌曲比赛总群,请进群填写共享表格完成报名信息的收集。请参赛选手在113日下午5:00前完成报名并将伴奏通过QQ聊天形式发负责人(负责人QQ朱鸿1243461089联系人电话:18804592381

接受现场报名,现场报名选手请于114日周三下午13:00把音频拷到现场负责人处

五、比赛注意事项

  1. 各参赛选手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赛场,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 参赛选手提供的伴奏必须保证质量,确保可以正常播放,出现意外,后果自负。

、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视参赛人数决定)。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请各二级学院同学们踊跃报名。


音绎自我,传情北印英语电影配音比赛活动方案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1110

比赛时间:20201111 13:30-16:30

签到时间:20201111 13:15

比赛地点:E楼一阶

(注: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913603607,此群为英语配音比赛总群,会有共享表格让报名同学填入自己的信息。请参赛小组在比赛之前将剪辑好的影片和附件内报名表10号下午5点之前发送到群里,以便工作人员为比赛做好统筹安排。)

二、比赛形式

各参赛小组自选3-8分钟左右电影消声片段进行配音。选择的影片以经典英语电影为佳。要求各参赛小组将参赛影片的剪辑拷贝到U盘中,并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电影概况、配音片段及所饰演的人物的英文介绍(建议选手提前在教室演练,以保证视频顺利播放。)

三、比赛环节介绍

1. 各参赛小组根据签到顺序,依次出场比赛。

2. 各参赛小组在配音之前,首先由一位选手对影片内容及配音的片段分别进行简单的英文介绍,并介绍各成员扮演的角色。

3. 比赛时,所有影片剪辑采用静音播放模式,选手可以自行准备影片的背景音效。

4. 根据视频同步配上英语台词,能够做到发音准确、声情并茂、有感染力、配合默契。

5. 现场打分。

四、评分标准:

项目

满分(10分)

语音、语调

2

台词内容表达的准确、清晰和流利

2

是否脱稿

2

情感表现与台词的一致性

2

是否有影片、配音片段及角色简介

1

选手之间的配合程度

1

五、比赛注意事项

  1. 参赛小组必须熟悉并遵守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定和流程。

  2. 参赛小组提供的剪辑电影必须保证质量,若因剪辑质量问题而影响成绩,后果自负。

  3. 根据视频同步配上英语台词,尽量脱稿完成。

  4. 各参赛小组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赛场。

六、报名办法

1.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913603607,此群为英语配音比赛总群,请进群填写共享表格完成报名信息的收集。联系人电话:15839699392。报名需说明参赛小组中每位同学的姓名、学院、联系方式、英语任课老师的姓名及配音电影的名称以及配音比赛的视频。请参赛小组在比赛之前将剪辑好的影片和附件内报名表10号下午5点之前发送到群里,以便工作人员为比赛做好统筹安排。

2. 同学也可以现场报名,现场报名选手请于1111日周三下午13:00前把音频拷到现场负责人处。

七、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视参赛人数决定)。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Color   Your Dreams in BIGC”——英语短剧比赛活动方案

一、参赛剧目要求

1. 以团队形式参赛,队员至少2人,最多8人。以英语短剧为主要形式,剧本可选中外名著。鼓励同学们改编或自编戏剧、著作,会给予适当的加分。剧目主题要求明确、健康、积极,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风貌。

2. 如需服装道具请自备,尽量与短剧剧情相符。如有背景音乐也请自备,要求与短剧剧情协调。背景音乐在1117号下午5点前统一发送到报名群里,以便工作人员为比赛做好统筹安排。需要现场报名的团队在赛前一小时内派团队代表把背景音乐送至比赛现场。

3. 比赛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的表演时间在5分钟以上,但不得超过十五分钟。不足五分钟或超过十五分钟都将受到相应扣分。

、比赛方式:

比赛时间:20201118号周三下午13:30

比赛地点:E楼一阶

比赛要求:参赛队伍需提前30分钟到场,抽签决定比赛的顺序。

、评分标准

评价标准

评价细则

优秀

良好

中等

一般

剧目主题

10分)

主题鲜明,有创意性,表现当代大学生生活面貌。

10-9

8-7

6-5

3-4

语言水平

30分)

语句通顺,发音标准正确,语言语调自然流利。

30-27

26-24

23-18

17-14

表演技巧

30分)

表情丰富,表现自然,有创建性,契合故事情节。

30-27

26-24

23-18

17-14

综合效果

30分)

主题鲜明,有创新性,演员配合默契,综合表现好。

30-27

26-24

23-18

17-14

、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1117下午5:00

2报名方式:

1)英语短剧比赛的报名群为:1160669291,在群文件内找到报名表,按照规定填写后发在群里。并将背景音乐在1117号下午5点前统一发送到报名群里负责人联系方式:QQ2251847016 ;电话17203187828;负责人姓名:赵晓华。
 
2同学也现场报名。需要现场报名的团队在赛前一小时内派团队代表把背景音乐送至比赛现场。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视参赛人数决定)。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团委

北京印刷学院外语教学

北京印刷学院英语协会

  2020.10.23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