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9 阅读次数: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北京印刷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京教高办[2008]2号)精神,以及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方案要求,现将相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引导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选拔出参加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及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的选手。
二、竞赛组织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暨北京印刷学院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语教学部承办,下设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及评审组。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暨北京印刷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
(一)初赛
 即兴演讲:选手现场抽题,经过10分钟准备后,围绕所抽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
 通过初赛,筛选12名优秀选手进入预赛决赛。
(二)决赛
定题演讲主题: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
1)定题演讲:参赛选手须提前准备,脱稿演讲,演讲中不能使用PPT、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辅助演讲。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现场打分。定题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
2)抽题即兴演讲:每人限时3分钟;选手上场前15分钟现场抽题;
3)定题提问回答:每人限时1分钟;评审专家针对选手主题演讲或即兴演讲内容提问,选手回答。
四、评分要求与标准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2.语言要求:使用标准的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流利。
3.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与身体语言。
4.时间控制:主题演讲在430秒时有提示,即兴演讲在230秒时有提示。

 

定题演讲(50分)
Prepared Speech

即兴演讲(30)   Impromptu Speech

回答问题(20)Response to Questions

Content

20

10

7

Language

15

10

6

Delivery

15

10

6

五、比赛日程
19281300F29教室举行海选(海选比赛内容为3分钟以内的现场抽题即兴演讲,准备时间15分钟)。
210121330F11教室举行"北京印刷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决赛"。
31023日前上报北京市和"外研社杯"大赛组委会我校预赛获奖名单和参加复赛选手名单。
六、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面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请各院系协助宣传,做好此项工作。
七、奖项设置
校级预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最佳风采奖和最佳语音奖各一名。其中预赛前两名选手将获得参加北京市和"外研社杯"复赛的资格;所有参赛选手都可获得校园选拔赛组委会颁发的相应奖励等级证书,并都将获得相应等级的校级奖励。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方式:参赛同学将个人信息填入《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预赛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273023515@qq.com,邮件标题注明"英语演讲比赛报名"。此项赛事接受现场报名
预赛组委会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 60261513                                                   
 
主办单位:外语教学部 教务处
协办单位:北京印刷学院英语协会
                                                           2016919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