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我校外语教学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1-05-26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教A楼报告厅召开外语教学部成立大会。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曲德森为外语教学部揭牌,我校外语教学部正式成立。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贾国栋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研究所副所长沈素萍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吴树敬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乐奇教授,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相关人员,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处级干部、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党繁义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超美宣读外语教学部成立及聘任决定。张舍茹同志任外语教学部主任。
    外语教学部主任张舍茹讲话。她剖析了外语教学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规范整体工作、建设精品课程、建设ESP特色专业团队、提升学生外语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团队等方面阐述了外语教学部工作的发展规划,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资源配置、“第二课堂”、学生评价体系等方面明确提出外语教学改革措施。她号召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创造外部教学部的美好明天。
    教师代表董爱华发言。她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对成立外语教学部的拥护,回顾了我校外语教学的发展历程,号召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为我校大学外语教学增添新的光彩。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霞教授发言。她首先代表北京市大学英语教学委员会对我校外语教学部的成立表示祝贺,相信在校党委的强有力领导下,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外语教学部必将创建自己的特色教学。她祝愿外语教学团队能够打造精品、铸造辉煌。 
    党委书记郑吉春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外语教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立外语教学部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基础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外语教学部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外语教学部全体干部、教师积极探索人才成长成才的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希望外语教学部全体干部、教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三是希望外语教学部全体干部、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扩大教育开放的战略。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