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英语文化节短剧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11月22日,学校在教A楼举办英语文化节短剧比赛。为贯彻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学校大学生英语应用水平,拓宽英语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外语教学部联合英语协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Color Your Dream in BIGC "的英语短剧比赛,由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同学们积极报名,共13个小组参加比赛,比赛前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在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嘉宾评委后,比赛于11月22日下午1:30正式开始。


短剧评委老师

    同学们的表演包罗万象,内容引经据典,中西合璧。中国经典的《西厢记》和《西游记》和西方《项链》相互碰撞。同学们也紧随时代的潮流,表演了由古装电视剧改编的《甄嬛传》和《武林外传》,更有自己改编或自编的戏剧如《狼人咆哮》和《王宫照镜》。


《三打白骨精》(左上) 、《荆轲刺秦王》(右上)、
《荆轲刺秦王》(左下)、《王宫照镜》(右下)

    每个团队按抽签顺序轮流上场,每个队员进行自我介绍和角色介绍。在表演过程中,选手们语言通顺,语调富有感染力,演出倾情投入,表演内容形式多样,服装造型各异,很好地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比赛既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展现了西方文化的源远流长,同学们也尝试将这两者合二为一,大大提升了短剧的质量与内涵,为这次比赛奉献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各组选手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压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短剧虽短,内容却深。这正是短剧比赛的魅力所在——用简短的表演阐述深刻的寓意。最后,评委从剧目主题、语言水平、表演技巧、综合效果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地比拼,同学们收获了观众的掌声,评委的肯定。


比赛结束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此次比赛增强了英语学习氛围,增强了英语学习的趣味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此外,国际友人的积极参与让此次比赛更加具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异国风情,诠释了全新的英语短剧比赛的意义所在。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