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润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7 阅读次数:

     11月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语言研究所所长刘润清教授应外语部邀请来校作学术报告。党委书记郑吉春接见了刘润清教授并与他亲切会谈。


     刘润清教授就外语教育理念发展趋势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中,刘教授引经据典,以翔实的资料从外语教学中的客体—主体、单学科—多学科、形式—功能、技能—内容、高科技的运用、语言测试等方面阐述了外语教育研究的总趋势,强调了外语教育研究的重要性。他循循善诱的讲解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外语教学部学术氛围的营造注入了新鲜活力。


     外语教学部主任张舍茹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本部门教师对刘润清教授莅临学校指导外语教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外语教学发表了个人见解,她认为教师首先要转变教学理念,从主体转向主导,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智慧、知识、平等、关爱、理解构建和谐语言课堂,激励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英语的能力和思辨能力,培养既掌握印刷出版专业知识又具有较强外语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