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语教学部举办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风学风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3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外语部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5月12日下午,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的《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风学风》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印大学英语部原主任刘世娟教授。


讲座现场

    刘世娟在讲座中开篇就提到了教师自身的能力和修养问题,强调"学生可以容忍教师的脾气,但绝不会原谅教师的无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讲课技巧是最基本的条件。刘世娟从备教法、备教师、备学生的角度谈到了如何做到因材施教。"教学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学生,而这里面的关键因素是教师如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定教学内容和方法。一个好的教师的教案中,有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教学内容,甚至还有针对某一名学生的内容设定。只有这样,才能把整体学生的素质和水平提高上次。"刘世娟谈到学生的自主学习问题,认为在学校学生整体学风偏弱的情况下,学校和教学部就要花大力气,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推动教师在课上和课下的投入。

    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很多教师在听完刘世娟的讲座之后非常激动,围着刘教授热烈地交换教学上的看法。有不少年轻教师表示,这是他们听过的最具含金量的讲座之一,并希望以后能更多得聆听包括刘世娟教授在内的业内专家学者的高质量接地气的讲座。

简介:
    刘世娟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北京印刷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译著十余部, 2005年、2007年两次获得北京印刷学院"我最受尊重的教师"奖,2006 年、2008年两次获得北京印刷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07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并获得07年雅昌印刷教学奖。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