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1-05-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建立适应时代需要的个性化、多样化、立体化的全新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5月1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会议厅举行“大学生英语综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校长曲德森、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出席启动仪式,校长助理王关义主持本次启动仪式。教学工作管理人员、学生工作管理人员、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会。 
 


    校长助理王关义介绍了学校启动“大学生英语综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的意义,指出本行动计划是我校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精神,遵循英语教学基本规律和学生能力发展规律,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学生出国、考研以及提高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素质的有益改革和尝试。
    教务处长程光耀教授随后对本次活动的总体指导思想和目标进行了具体说明,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实施方案。外语教师代表谷颖和学生代表杨为松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党委副书记郑文红代表学校就组织保障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战略性的部署。他说,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大学生英语素质提升教育召开专题会议,统一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教育合力:一是教务处会同人事处,加强教学管理,在教学工作上提供政策保障;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力度,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教育观念新、改革意识强、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二是学生处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有计划地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和工作研讨,促进学生工作队伍能力的整体提升。有效地指导学生制定和落实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制定鼓励学生学习的激励措施,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外语教学部认真研究我校大学生实际英语水平,研究学生提高英语水平的瓶颈与障碍因素,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切实可行的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二级学院要加强班集体和团支部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学习”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专题讲座和课外活动;也可结合本院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组织课外英语辅导或院内竞赛活动。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