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北印召开校本特色英语教材研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07 阅读次数:

    11月2日,北京印刷学院校本特色英语《印刷学院华夏文化之––ESP系列教材》研发研讨会如期举行。 

    校本特色英语教材的编制是北印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校本改革的精神、顺应外语教学改革发展潮流之举,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大学英语改革联络办、教育部外指委专家们的支持。 

北印校本特色英语教材研发研讨会在一会举行

    王关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办学特色、方向目标以及取得的成绩,认为校本特色教材《印刷学院华夏文化之窗––ESP系列教材》的研发符合北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小、精、尖”的发展定位。

曹晓英主任讲话、顾曰国教授介绍教材规划

    教育部教学改革联络办公室主任曹晓英对本教材的特色和前景予以肯定,并感谢顾曰国教授带领的北京印刷学院教材研发团队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所做出的贡献。她认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必须走创新之路,走“工具性、人文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能否开发出既有校本特色又富含“三性”的教材,是衡量一个学校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标杆。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顾曰国教授从教材的顶层设计、支撑理论框架、开发流程、开发实践、实验反馈和存在的问题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海啸教授、余渭深教授、贾国栋教授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育部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认为北印校本特色英语系列教材从教材编写策划、总体设计、系统专业编写团队到编写流程是一项宏大的工程,可以成为今后专业英语教材编写的范本和标尺。

    教育部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点评时指出,该套系列教材研发具有中国气派、中国原创性极高、有理论、有独特呈现方式和先进技术支撑,认为外语教师应该有开放的胸怀和乐观的心态,全力打造精品。

    教育部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贾国栋教授等其他与会专家分别从教师队伍,教材建设目标、针对性、选材难度、课程设计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大家用“新(理念新)、旧(历史题材传统文化)、奇(创新设计技术)、特(满足特殊需求)”对本教材的编写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王永生校长会见与会专家学者

    研讨会之前,王永生校长会见了外语界专家、学者。研讨会由校长助理张养志教授主持。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