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届高校英语教学精英培训项目第四次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2-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由我校外语教学部承办的首届高校英语教学精英培训项目第四次论坛暨我校外语部名师讲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首届高校英语教学精英培训项目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我校5所院校联合开展的学术发展和学术研究大型研究项目。活动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程光耀主持,王关义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最后肯定了此次外语教师发展和教学实践研讨在我校召开即将产生的重要意义。

顾曰国教授作讲座

此次论坛主讲人是外语界著名专家顾曰国教授,他作了“Teaching action research”的专题讲座。讲座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Elan如何在学术论文论著中进行数据研究分析;二是数据建模与实例分析;三是语言教学中的模态转换等,同时也进行了hand-on 实践互动。论坛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当前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发展都对外语教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亟待深入开展。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对我校外语教学改革起到引领作用,有利于深化外语教师对学习、学习的类型、学习科学研究动态的理解,领悟现代教育技术和语言教学的有机内在联系,知晓当前外语教学新理念,通晓网络教育生态性模型、多模态教学模式的性质定位和基本理论;引导外语教师对传统的观念和教法进行反思,分析其利弊、探索新的理念和做法,从而为外语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