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2015年北京印刷学院英语竞赛暨市级赛事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22 阅读次数:

为提高广我校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以赛代训、学以致用的目标,增强以英语为交际语言的口头表达和交流能力,2015北京印刷学院英语竞赛暨北京市2015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预赛在我校如期举行。此次三项赛事自916日开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来自各二级学院近三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外语教学部老师及外教老师全程担任评委工作。
    演讲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以及大一新生专场演讲比赛。初赛为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所抽得的号码或次序为最终结果,不得与他人交换,即兴演讲时间为三分钟。评委老师按照学校评分标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位选手进行了打分,并依据高分优先原则评选出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比赛内容分成三部分:自由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新生专场气氛热烈,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各位选手都各尽其能展示其出众的口语风采,高潮迭起,现场不时掌声四起。此外,比赛提问及点评中评委老师妙语连珠,也是比赛的精彩之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4名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及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学子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和敏捷的思辨能力的具体表现,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主动性,让更多的同学喜欢上英语。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多才多艺和无限风采。自印刷包装与工程院学院的丁宁与设计艺术学院的白晓彤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分别参加北京市2015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复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北京印刷学院特举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
1014日,北京印刷学院校园初赛在教A楼顺利举行,参与此次大赛的是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本科生。比赛开始前,100多位参赛选手都在外研社写作官网上进行了注册;外语部的老师们也对会场做了比较精心的准备,对各竞赛人员进行编号入座,现场引导,以严格考场秩序,确保公平公正。


 
         下午2时整,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老师给参赛的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考试的方式和注意事项,随之写作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写作大赛的主题是关于手机的使用,规定同学们在1个小时内完成这篇定题作文。
下午3点比赛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交上了自己的答卷。此次大赛的作文由外语部的老师们进行了评阅,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成绩排名前两名的同学被选送参加“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复赛。
本次活动举行得相当成功,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写作水平,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更推广了英语写作训练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提高学习兴趣,促进教学发展的活动。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学习热情,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于1015日在我校教A楼机房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各院系的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采用了ITEST系统,所有参赛选手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完成指定阅读任务。比赛结束,系统即给出评测结果。按大赛获奖比例要求,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中共有15名同学获奖,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特等奖获得者会代表学校参加北京赛区复赛。
本次比赛是由由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的公益大赛。北京印刷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科竞赛,组织专业教师队伍,加强对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北京印刷学院外语教学部
                                                                                                     2015.10.21

相关附件 Annex  

   
返回印刷学院首页  |  版权所有(C)北京印刷学院外语部  |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